變更語系:簡體
公司簡介
車款簡介
客戶須知
高鐵服務據點
交通導引
相關交通資訊
高雄|墾丁景點
最新消息
最新訪客留言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高雄|墾丁景點 / 里德橋(賞鷹)

里德橋(賞鷹)
里德橋(賞鷹)
景點類型: 風景休憩
地區位置: 滿州區
聯絡電話:
景點地址:
營業資訊:

景點說明
滿州鄉里德村裡,最有名的就是這座里德橋了,到不是因為這座橋有什麼特殊紀念價值,而是因為這裡四周空曠,成了賞鷹客最佳的攝影地點。
每年九月的赤腹鷹,以及國慶日前後,繁殖於西伯利亞的灰面鷲過境,前往東南亞過冬,萬鳥盤旋,是賞鳥人以及野鳥攝影協會的年度大事,全國「鳥人」齊聚墾丁,俗稱「賞鷹季」。
而灰面鷲學名為「灰面鵟鷹」,因每年於十月份國慶日前後過境,因此臺灣人又暱稱為國慶鳥;赤腹鷹抵達墾丁的時間較早,約為九月份中下旬,但數量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賞鷹又可細分為起鷹及落鷹,由於鷹群獨特的習性,牠們會順著上升氣流盤旋升降,形成獨特的「鷹柱」,煞為壯觀,而墾丁地區「起鷹」的最佳觀賞地點,是在社頂自然公園山區一帶,時間大約是凌晨日出時段;而「落鷹」的最佳觀賞地點,就非里德橋莫屬了,時間大約是在傍晚時分。

交通資訊
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,過九如、中正、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(直接走國道三號者,直接南下至南州交流道下),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,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。
路線一:過楓港接26號省道至車城,自車城鄉彰化銀行車城分行旁轉縣道199,過四重溪、石門、牡丹,至縣道199及199甲交叉口右轉,過旭海接省道26號往滿州方向,繼續前行即可抵達港仔村九棚大沙漠。
路線二:過楓港接26號省道過車城,進恆春後沿東門路接縣道200號,過出火、永靖,至滿州繼續沿縣道200號往港仔方向,繼續前行即可抵達南仁山(南仁湖)。

景點圖片

里德橋(賞鷹)
里德橋(賞鷹)
里德橋(賞鷹)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高雄華王租車公司(近左營高鐵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