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更語系:簡體
公司簡介
車款簡介
客戶須知
高鐵服務據點
交通導引
相關交通資訊
高雄|墾丁景點
最新消息
最新訪客留言
 
facebook
         高雄|墾丁景點 / 香蕉碼頭

香蕉碼頭
香蕉碼頭
景點類型: 風景休憩
地區位置: 鼓山區
聯絡電話: (07)-5612295
景點地址: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(七賢三路底,過高雄港牌樓即可達)
營業資訊: 開放空間

景點說明
香蕉碼頭,原名為「香蕉棚」,屹立於高雄港近半世紀,現為高雄市歷史建築之ㄧ。50年代台灣香蕉大量出口日本,賺進大筆外匯,當時自各地運來的香蕉幾乎全由高雄港包辦。初期沒有任何特殊設備以供存放,將香蕉露天堆置,任其日曬雨淋,為提昇香蕉品質及因應香蕉生產數量遽增,於民國52年,在三號碼頭擴建了一棟雙層香蕉棚,其為配合早期裝置香蕉竹簍之堆疊方式,主體建築的柱距較一般倉庫來的密集,又因香蕉存放空間講究通風,則以露天方式建造,為高雄港唯一一座開放式的倉庫。隨著需求現代化及香蕉輸出趨近沒落,香蕉棚逐漸走進歷史。近年高雄市政府港市合一的政策推動下,歷史建築空間再造,在河邊懦撫鷚c的努下,為香蕉棚注入新的生命,便以昔日存放的香蕉為由,於2010正式更名為「香蕉碼頭」。
香蕉碼頭依山傍海,地理位置獨特,正對高雄港第一港口,隔海與旗津為鄰,北有西子灣、壽山東有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及鹽埕老街,碼頭內部空間一樓為台灣特色伴手禮、香蕉故事館、主題式商店及國際郵輪進出關口,二樓則為獨ㄧ無二的海景宴會用地,並備免費停車場,在先天的優勢及多元的規劃下,成為今日高雄觀光碼頭的新指標。

交通資訊
【高鐵】─左營站下-轉搭高雄捷運。
【台鐵】─高雄站下-轉搭高雄捷運。
【捷運】─西子灣站2號出口,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。鹽埕埔站1號出口,約步行15分鐘到達。
【公車】─248、五福幹線於新濱碼頭站下車,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。
【高速公路】於中正交流道下,沿中正ㄧ路至中正四路至七賢三路左轉到底,過高雄港牌樓即可

景點圖片

香蕉碼頭
香蕉碼頭
香蕉碼頭
網頁設計維護:達人網有限公司    高雄華王租車公司(近左營高鐵站)